豆豆🌹

第三十三日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从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明月夜,短松冈。

gun在迷糊中听到有人用奇怪的腔调在唱歌,他走到窗边就看到两个穿着青色长衫的年轻人在秋千上晃着,不是秀秀和ken又是谁,秀秀嘴里唱着我们听不懂的歌。

秀秀抬头看到了gun,他冲着gun挥挥手。

嗨,醒了吗,下来吧,空气真好!

我牵着gun的手走下来,他两今天真好看,烟青色的长衫,手里还有一把折扇,头发规矩的梳理整齐,看起来十分儒雅有神!

秀秀你今天真好看,这是你们中国的衣服对吗!

嗯哼,好看吧,改天送你们一套!

你刚才唱的是什么,虽然听不懂,但觉得好悲伤!

刚才我唱的是一首悼念亡妻的词。

悼念亡妻?秀秀,你也是个有故事的鬼对吗?

有故事吗?也不算吧,不过就是爱恨情仇人消瘦,怕只怕那些爱没来由!

啊?秀秀说人话!

你想听吗?

嗯想!

今天你不用拍戏吗?

今天我只有两场,很快结束,结束后我打算带爸比去小木屋,上次还没看个究竟,我就昏倒了!

那你快去拍戏,我们等你!

嗷,那你的故事什么时候讲?

有缘再叙!

秀秀,我还是喜欢你做个泰国鬼,毕竟那样我至少还听得懂你说什么!爸比,我去片场了,你等我回来吧!

走吧我陪你去!让他两也跟着,再去小屋万一有什么他们还能帮忙!

也行,那咱们走吧!

再次来到小木屋前,我跟gun都很紧张,我紧紧的握着他的手,让他在我后面走,站在木屋门口时,gun抱住了我的胳膊,我慢慢的伸出手推开木门,无数记忆的碎片像海浪一样朝我涌来。

年轻的少女提着凉鞋在沙滩上边跑边笑,远处礁石上还坐着一个梳着麻花辫的少女在夕阳下托着头冲这边笑着。转眼间海风大作,海浪翻涌着席卷而来,像吞天巨兽要吞没整个海岛,两个女孩开始争执,开始相互拉扯。然后海面恢复了平静,一个少女跪在海边哭泣,久久未能停止!

我回过头看着gun他满脸的泪水,看来,他也看到了什么!

gun你是看到了两个少女在海边吗?

两个少女吗,我看到的是你和一个女孩子在海边,然后大海吞噬了你们!

看来我们看到的是一样的场景,但为什么我看到的是两个少女,而你看到的是我跟一个女孩呢?

爸比,这到底是什么?

你们还好吗?我们先进去看看吧!

秀秀皱着眉头说道,他的表情很严肃,似乎是出了什么问题一样。

我们走进小屋里,gun一进去就朝着那个被当作小茶几用的大木箱子走去。

爸比,秀秀,帮帮我,我想打开这个箱子。

我刚要上前,秀秀只一挥手就打开了那个尘封已久的大木箱!

爸比,快来看!

箱子里整齐的摆放着一些书,还有一个精致的木头盒子。gun抱起这个盒子,用手轻轻的抚掉上面的灰尘,他小心翼翼的打开盒子,紫红色丝绒内衬上躺着一本黑色皮面的笔记本,一枚别致的扣子,和一个好看的琉璃发卡。gun拿起扣子抚摸着,就像找到了丢失许久的心爱之物。而我却十分好奇那本日记本,我想这里面一定有一个或美好或忧伤的故事,但我打赌一定与爱情有关!

秀秀跟ken在屋子里看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东西,也跟着我和gun坐在地下一起盯着那个木头盒子,gun用手擦干净了扣子上的灰尘后紧紧的攥在手里,然后缓缓的翻开了日记本。这本日记的主人字迹清秀工整,看上去就让人十分的赏心悦目。

3月21日 晴 兴奋

终于把最后一箱行李带到了小岛上,我要开始我的小岛生活了,这是我一度向往的日子,远离家族的纷争,远离质疑和无止境的询问,在这属于我的小岛上开始新的生活。虽然也许只是一个奢望,但我想我会喜欢这里,我要让自己在这里开心的活下去……

3月25日 晴 平静

来这里的有几天了,小岛上很安静,岛上的居民除了几户是原来在这里守岛的居民,其他的人都是母亲一船一船送来的,都是外祖家精心挑选的人,他们都对我很好,还有人送了我一个精致的小玻璃缸,里面有几尾彩色的小鱼,真是可爱极了……我爱这里的一切,和这里的每一个人!

4月5日 阴 开心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我觉得自己快发霉了,今天又是个阴天,我拿着伞打算出去走走,结果坤富大叔跑来跟我说再过几天就是宋干节了,他要去镇上采购岛上大家过节的东西,问我想不想一起去。岛上的日子虽然悠闲,但多少有些无聊,所以他的邀请让我觉得很开心,去镇上买东西,是个不错的选择……

4月7日 晴 意外

今天跟着坤富大叔出来采购,可能是因为快过节的缘故,小镇上的商铺前总是很多人很拥挤,我穿着一条蓬松的长裙,显得十分碍事,就在我张望着人群中去采买的坤富大叔时,人群突然散开,有人跑了,有人在追,那跑在前面的人突然一把扯过了我就往后推,而追过来的人因为没有防备被我撞到了,他没有推开我,而是垫在了我的身后,我们一起倒在了地上,慌乱之中,我还扯下了他马甲上的一枚扣子。他把我扶起来,询问我是否安好,他解释说有人偷了东西,所以他才追上去的。我抬头看着他,他很白净,五官棱角分明,虽然是单眼皮但眼睛却很有神采。我的心因为受到惊吓而砰砰乱跳,我平稳了呼吸,跟他道歉,我手里紧紧的攥着那扣子,最后他走了,也没有还给他……

因为要买的东西很多,我跟坤富大叔还有几个家仆决定在镇上住一晚。

4月8日 雨 又见意外

采买的时候赶上个下雨天真是太糟糕的,坤富大叔让我站在一个铺面的廊沿下避雨,就这样我又看到了昨天那个年轻人,他穿着一身军装,骑着一匹枣红色的大马后面还跟着一小队穿着军装的人,马就这样从我的眼前小跑了过去,我的心又开始砰砰得跳,我望着他离开的方向,直到看不到为止!这是一个帅气的男人,再见了,希望你一切都好!下午,就在我们低着头装船的时候,我看到一双黑色的马靴出现在我的眼前,是他!他又出现了,而且这次他是专门来找我的!他说为了想知道昨天我是否受伤,专程去了旅店找我,店里人告诉他我们走了,所以他来码头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看到了我!我们交换了地址,我邀请他来岛上做客,今天我记住了一个名字,颂恩!

4月13日 雨 欢快的节日

一大早我和岛上的所有人一起在佛像前跪拜,祈求佛祖保佑我们平安幸福。然后大家就开始了欢快的节日活动—泼水,每个人都被水祝福着着,洗去所有的不好,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下午的时候萨塔娜居然也来了,我亲爱的妹妹,那个被家族争抢又唾弃又争抢的小女孩!她冲进了我的怀抱,说要在我这里住一段时间,我开心极了,她来了,我就不孤单了!

gun坐在地上一页一页的翻着日记,时而皱眉,时而在笑。

Ngun你把日记带回去看吧,你一直坐在这里也没有必要!

秀秀好心的提议到。gun点点头抱着木盒站了起来。

回到房间后,我以为gun会继续看日记,谁知他却扑进了我的怀里。

爸比,那些日记里的事情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子里播放,我看一篇就放一点,而日记里没写的画面也出现了并跟这些链接在一起,就像我曾经见过这一切一样,我想,这可能已经不是岛主人的记忆,而是……我的记忆!

不管是谁的记忆,无论是好是坏,都不用怕,明白吗,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不必太在意!

就在我跟gun说话的时候,我们两都没有注意到日记似乎被风吹着像自己翻阅了一遍似的。而另一边曼谷的金顶别墅里,有人似乎已经得到了什么消息……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