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

第二十九日

这一夜gun睡的很不安稳,清晨醒来的时候他看着我的眼神除了疲惫还有满满的疑惑。

爸比?

嗯,我在,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我看到了男人的正脸,为什么是你?

我?你看到了我吗?

是的,推开门的时候我看到他跟萨雅拉在交谈,我看清了他的脸,居然是你的脸!

昨天发生的事你都记得是吗?

我只记得我推开门,看到了一男一女在交谈,后来我又听到了另一个声音,也是女生,说什么毁灭什么的,我就不记得了?

另一个声音?你确定还有另外一个人吗?

我说不好,但我就有一种感觉是另一个声音,爸比我好混乱呀!

没关系,先不要想了太多了,你今天还有拍摄,你先准备一下去片场吧,我跟僧人谈谈!

好的,我知道了!爸比呀,无论我见到的画面是什么,都跟我们没关系对吗!我就是有种感觉他两结局不会太好!

放心吧,那是当然,无论是什么,都是过去的事了,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不用怕!

我轻轻的把gun揽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拍着他的后背,希望这样能让他觉得安定一点,不要太害怕!

今天拍摄的重头戏是一场医生tae的心理活动。

镜头慢慢的从tae的头上方拉近,他趴在桌子上,面色苍白,头上还有因为疼痛而渗出的汗珠,他拉来抽屉,取出止疼药,胡乱的塞在嘴里,因为没有喝水,药丸卡在嗓子里引起了他一阵咳嗽,由于用力太大,他的耳朵里渗出了血,他已经被病痛折磨的不成人形了,耳朵已经听不到了,甚至已经溃烂,他的生命已经快到尽头了。平复了咳嗽和疼痛后,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份快递,拆开外皮后一份文件出现在眼前《遗体捐赠书》。他看着文件,微微勾起了嘴角,他翻开文件,一笔一画的签上了自己的全名。与这份文件一起的还有一份放弃重症抢救的文件,他也郑重的签上了名字。签完后他的手指在自己的名字上抚摸了很久。合上文件,他双手合十像在祈祷什么,这一切就像是一个仪式,这是他对自己最后的告别,也是他对这个世界最后的赠予。

整个场景没有一句台词,但gun精湛的演技把医生tae对生命的敬畏,对这世界的不舍,对家人最后的祝福都表达的细腻到位,在场的所有人都在这一幕结束时落泪了,大家的情绪久久不能平复,导演决定让大家休息一个小时!

爸比,你知道吗,当他们告诉我你死了的消息时我是不信的,直到我看到妈妈在太平间外哭的站不起来的时候我才相信了,哦,爸比死了,再也回不来了,我走到妈妈身边的时候她嗓子已经喊哑了,她就那么张着嘴发出呜咽的声音,那时候她不让任何人碰她,但我走过去抱着她,她没有推开我,虽然她已经几乎发不出声音了,但我知道她在问我,怎么办,你走了剩下我们怎么办?我知道我不能跟妈妈一起崩溃,但我还是跟她抱在一起哭的几个人都扶不起来,我也想问她,爸比不在了,我该怎么办?后来妈妈就这么直挺挺的哭晕过去了,医生护士来了好多,我眼前全是脚,还有人来扶我,我努力的想站起来,我要知道妈妈好不好。但我的腿就是不听使唤,呆跟框里只好一人一边的架着我坐在走廊的椅子上!过了很久框姐来告诉我妈妈是伤心过度晕过去了,打了镇静剂睡着了。

有医生走过来问家属在哪里,我说我是,他想询问我们要如何处理你的遗体,是火化?是捐赠?还是带走?我跟着医生去了办公室,说了好久之后,他问我跟你什么关系,我当时愣了只说是朋友,医生也愣了,然后他就跟我道歉,接着对我说了一句让我这一辈子都很心痛的话,他说,除了配偶和直系亲属,别人是无权决定要怎么处理遗体的!是呀,无论我有多爱你,最后我都无权替你做任何决定!后来妈妈和爸爸决定把你的遗体火化,再后来我为你找的墓园你都知道了!

当时一定很痛吧?人们都说留下的那个比先走的那个痛苦,如果我还回得来,我答应你,等你老了,让你先走好吗?这份罪让我也遭一遍,我们就扯平了好吗?

gun摇了摇头抱着我的胳膊把头靠在我的肩上。

一起吧,能一起就好了!那时候我以为这是世界上因为你的离去最痛苦的那个人应该是我。然而在你的葬礼上,妈妈拿着你小时候穿过的衣服玩过的玩具甚至还有你写过的作业本放在你遗体旁边的时候我想她的心痛一定比我还多,那天她坚强的像个假人,她没有再痛哭流涕,她甚至还帮忙安排来悼念的人,最后她抚摸着你的眉毛,你的眼睛,你的鼻子,嘴唇,手指,到脚趾。跟你说了几句悄悄话,她把我叫到跟前,让我听听你对我的祝福,我没明白她的意思,她又对我说,我应该是你最放心不下的人,你应该会希望我过的很好很幸福!你看,她那么悲痛的时候还想着宽慰我,给我力量,她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听着gun说这些我哭的像个孩子,这些日子我也日夜思念着我的母亲,但我知道我不能去找她,我肯定会失控,我的前路还未知我不能去打扰她渐渐平静了的日子,可是,妈妈呀,我真的好想你!

僧人出现在片场在的时候我刚擦干眼泪,gun看着僧人来了对僧人说

僧人拜托你帮我照顾一下爸比,我先进去了!

gun又摸了摸我的眼角,在我的脸颊上轻轻的吻了吻,转身进了片场。

off我现在没空听你伤感,我发现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点点头表示听着呢。

我发现mik的魂魄里有一魂是不属于mik的,而且他自己的魂魄也不全!

你能说明白点吗?

你就这智商吗,这也听不懂那也听不懂,我还跟你说个屁!

嗷……行行行,你接着说!

我给他养魂力的时候发现他的七彩魂魄只有5色,而且还有一色是从别人的魂魄中抽出来添进他的魂魄里的!

呃……然后呢,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吗?

没有!

啊?

有!

啊?!

你啊啊啊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傻子!

僧人!

你想呀一个人为什么会魂魄不全还被添进了别人的魂,肯定是被人做了手脚呀,再联系一下mik的死,你的死,和这些日子发生的一切,这一看就是有人骚操作布了局呀!我想我有必要再去找一次阿赞庹那个老不死的!

你去问他他就会告诉你吗?你也斗不过他!

那你还有别的高见吗?

没有!

僧人翻了我一个白眼,起身想走。

gun说他昨天推门看到的场景里有我,确切的说他看到的男人跟我有着同一张脸,如果是这样,tim,我再加上那个男人,就出现了3张相似的脸了!我们三个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呢?

嗯,这次你总算动脑子了,你跟tim肯定是有特殊联系的,而这个人很可能是你们的前因!

这样的话,我们就要弄清楚这个男人的身份才好继续查下去!可我们跟岛民聊天她们知道萨雅拉的存在,却从未提过这个男人。

我想关于这男人,和这个岛的谜题就的由gun来解答了!

对了,我还有件事要想问你!我为什么总有一天会变成动物呢?萤火虫,青蛙,蛇,海龟,越来越大,下次我会不会变个恐龙上全球新闻!

那我也想看你变恐龙!

你……

那是因为你魂魄不全!

魂魄不全?

魂魄不全!

我俩异口同声的说出这四个字!

我有一种要接近答案的感觉,但我现在还说不好!

我有一种你要完蛋了的感觉你看你后面!

什么?我回头的瞬间看到两个穿着时尚但妆面很差的年轻人,年纪轻轻皮肤就那么糙,还画那么厚得粉底,还有这个口红色号,人家用牛血红,他们这是什么牛屎黄吗?总之也太丑了!那两个人直勾勾的看着我,也不靠近也不说话!

这谁呀?

这是鬼差!

鬼差?我靠!

我马上跳到僧人后面躲了起来。

鬼……鬼差大哥,你们这是干啥呀,我啥也没干,也没用过魂力,咋把你们给招惹来了?你们有啥误会吧!

二位鬼差请问此行何意?

 

 

 

 

 

 

 

 

评论(5)

热度(14)